2006/03/27

 

jl~發夢不離本行


老毛病又纏了我好幾天,無論mMK或其它文都拖慢了,近年一病就很難好(大概也和窮到唔想睇醫生有關),服了成藥就睡,卻連續幾晚總發些怪夢,昨晚就夢到我想離開藝術系,才發現自己那年正已畢業,迫住要走之際,偏又發現蛙王在中大教水墨.但最精彩的,是前晚夢見自己參觀了Thomas Hirschhorn的裝置,裝置分成了七個室,每一個都向一個藝術家致敬,一入去的,是Kurt Schwitters之類的一個Constructivist,我不住拍照,殊知再入才發現,Hirschhorn竟然以他的手法重塑了他版本的Beuys Block,我還對一兩件作品好有印象,我回想才記得白天時我確輕輕想過Darmstadt的Beuys Block的環境裝置和Hirschhorn的環境裝置的關係,估不到腦裡的藝術家晚上就有貨交,這卻是個惡夢,原因閉館的時間好快就到,相機memory又用得七七八八.
發了這個夢,醒來我就想到,其實我都幾對唔住阿Jeff,因為佢找我參加佢策劃的展覽,我人在的話,可以搞個Hirschhorn式的裝置,但現在知道人將不在(大吉利事,不過是人將在美國),想到的計劃都又是回到我的一貫一切從簡的思維.雖然好像事不得已,但我,到底,都該是個想多過做的人來罷.抱歉抱歉!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