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mMK~不合便宜


因為一時一樣的再到美國的時間表,早前都不敢訂電影節的飛,見到四月中都未必走得甩,昨天出尖沙咀買飛,也好,連20蚊手續費都慳番,出一出尖沙咀,12個4,車途上看書,沒有什麼損失.售票員問我有沒有20場飛,我心想都好想有,但我的好奇心經已跌到少得可憐,何況四月中後的,也暫時按著不買,現在買的,不是Wim Wenders,就是Werner Herzog,了無新意.事後順路到了商務,整個城市對我大概只有書局可以駐腳,卻還只有二手書店其實才使我感到自在些,每次行新書店,我都心驚知識世界的發展步伐和膨漲泡沫.舊相對於新,有其文化上的價值.尖沙咀的警署,不知何時,已變成了地產商的地盤,圍板標榜舊建築的歷史,但要緬舊就好心不要去碰改它.

在藝術書欄發現了幾本書,有高名潞的新書另類現代.另類方法,英文叫Special Method in Kind, Special Modernism in Kind,有篇文題目的意思是現代水墨欠了方法論,所有這些都真幾搞o野,很騎呢.在美國與acc的人談到在芝加哥大學的巫鴻(Wu Hung),本來/現在是搞中國傳統藝術的,因為當時中國前衛藝術崛起,美國無什麼人可找,於是就找到他,高名潞在美的位置和遭遇,從此也可得知一二.另一本我是幾乎想買的書,題為藝術批評的視野,作者是王秀雄,說是藝術批評的入門書,難道台灣也如香港中學般開始把藝術評論列入教程?這或會是對老師而言幾好用的書,雖然,我瞄了一下他的藝術史和藝術評論的比較,覺得仍是守舊到不得了,但大抵是我在這方面前衛,過份要求這種半教科書?

為了想找陳智德的新書,因為得知書中有篇也是談寫本地文學史的文章.逛埋少去看的文學的書架,才發覺有現代文學和流行文學之分,結果碰到的,反是一本也斯的香港,看埋隔鄰的書櫃,發覺也斯此書同系列的還有魯迅,沈從文等大師,集每一人一家鄉城市,這書的文章,大都是舊文,卻給我留意到一篇題為小梅的文章,講關於編舞梅卓燕和他的文學的互動關係.一天我的舞蹈長文未出街,我都其實很希望這些資料可以補充其中.我從來都不是訪問高手,用文字上的材料,相對方便得多,要去考證材料等等的記者或藝術史工作,也不是我的專長.不過藝評的工作單單是去judge,世間自然沒有這麼便宜的事.除非便宜指的是價值方面時.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