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6

 

mMK~老鬼新青公民軸


從新聞看到思匯昨日舉行《從政治漫畫分析香港政治的興起》的新書發布會,這比較起藝術節的漫有引力,無疑更使我感興趣,可惜其網站未有更多消息.

這幅漫畫摘自仍未改名的a45報,昨天在看漫有引力才知,作者5m6不是誰,原來就又是黃仁逵.尊子是中大藝術系的師兄不用說,但我在讀書時,湊巧一木兄也過了來修過版畫科,其與馬龍兩人的展品都有些和六四相關,i城出版中的年青人,如茹國烈的序中所言:最年輕的...比我城小說還要晚生,64時才是初中/小學生,對殖民地香港感情淺薄.我初讀此文時對"淺薄"一語感到有點兀突,但再看,發覺突兀的,還是從64跳到對殖民地感情.香港今天的"公民",有的究竟是城籍,國籍,還是球籍?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