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3

 

jl~靠邊(網)站?

不知為什麼本地的出版刊物,總是截稿那麼早,出版卻遲遲無期,僅雙全的例外(關於雙全文章當中的編輯問題,我倒可以另文再說,皆因當前手頭無書),寫好了文卻遲遲未見的,最早成文的有Sara Wong,繼是Singapore與Para/Site交流之報告,還有換了編輯(?)的ps,有一篇在美國寫的香港電子音樂節/John Batten Gallery的任我華展覽Ticking Love的隨筆,以及撮輯版的另一關於psvbc的"遠古"文章.另而起程前已替artmap搞完它的reportbk+Shanghai St. Artspace舊紀錄,我也辭了artmap所有的工作或掛名,但書仍未有影蹤,有文於其中的林漢堅(對,沒有搞錯)一再問我我都不知如何交代.原來自己為書而寫的artmap觀察,anthea不悅,我更索性抽起不如另處放,但總之該文一出街,關係將必因此而惡化(特首講的"不尋常"),不過我的文章本來就是這作風,comission前就該知道.不情願地為林漢堅追問書本進度,讓anthea知道我又回來了,問我有沒興趣為ampost寫上年visual arts的心水展覽之短文,我說我非全年在港,也不準確記得去年發生的展覽,怕有偏差,於是anthea話可以供我展覽清單,我於是說那看過才說,但anthea說手頭只有5至12月份資料,我說也儘管先看看,結果file送來,只有兩個月可以開啟,我對anthea提及file有問題,順手舉例記憶中可寫之選,anthea就建議就此拍板,錢有沒有都還未談到,我覺得這真的兒戲,真的不是認真辦事的方法,這是對作者有信心的表現?我倒希望與編輯互有要求.忽然想起,一拖再拖的,還有觀念攝影的出版物,一直未出版而使我一再修訂又修訂.
寫在自己的blog,又快又開心,keep住最新的update,也不必為如翻譯誰來負責等隨時變更的尾巴而打亂生活日程.有友人向我告知anthea在早前的ampost editorial欄攻擊adc討論是否重推<<打開>>一路雜誌,我覺得這單o野所有parties都不知所謂.各人都只顧依自己的心目中agenda行事,我只能祝大家各自好運.
剛通宵寫完篇關於<<香港美術史>>的數千字文章,短睡了片刻,都不知又要等多久才知報紙編輯的feedback,過去就因試過等得不耐煩而編輯後來忽然通知話其實想用但我破壞了規距貼了上網,但只要知會一聲,說想考量多一陣,這請等多一兩天的知會有幾難?最後用稿與否,我又那會介意?我有時真的不明白行內人在攪什麼.那天在觀塘法院見到一些印刷品,內容都是in-media提供,先網而後出版,這跨-媒體的序次,其中的意義,我倒覺得頗具啟發性.這"價值"的弔詭,卻總是以文字人的付出為代價.

Comments:
我也受此邀請要五個心水的香港展覽,看完半年的展覽清單,我就推卻了,我想自己看的展覽不到全年的五十分之一(香港那來這麼多展覽?),有印象的更少。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