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7

 

jl~學習耐性跟耐性學習

到了videotage一趟,準時1930到,有會仍在開,叫我待十五分鐘,沒問題,可以到藝術公社看看展覽,雖非my cup of tea,但我不覺得我在辦這種展覽的意義前題下對它有特別的意見.走回來,仍是無跡象開始,閒談了又多半句鐘多,終於埋位,沒有人說一聲抱歉,雖我也同情講者,只有三四個人,不計我這個外人(不知我的名字,這對我毫不是問題,但我到底寫過篇前一屆Microwave的短文及諸如此類東西,這對他們該有工作上的認知需要吧?),接而開始講正題,但internet未得,於是也沒有相看,提到了identity,media art吃重technology等問題,都是些foundational而又難以定案的大問題.(會於此blog另行短談).我於九點要赴晚飯約就走先,得著了什麼,我不知,很氣餒.但我不想怨自己為什麼決定動身,因為這本該是有意思的,只是我沒成世人的耐性(給民主?聽畢所有人所有思考階段的想法).回程中,翻看了一堆隨手拿的本地出版物,更是迷茫.或者我不想續寫藝評下去,就是不想再混下去,當大家的要求太高或太低,就都會不去重視它,但這環境沒辨法讓一己(及人?)提高水平,那就不如停止算了.至於仍想寫,除了對自己交代(為自己爭思考更多的機會),就是睇不過眼,想叫大家停下來自己檢討一下,是否在充夠班,或是在頂硬上,讓大家回到合適的位置重新紮實的學習.近日想定上藍田梁家傑的議員辦公室做義工,但心裡想,給梁家傑知道自己的底(何況關於西九早期我也有兩篇文),一旦他問我對西九龍有什麼想法,我卻真的不知從何說起?或者,我該打個比喻,西九就像政改5號方案,民間聯席就是談判派,普遍不想最後政府什麼也不給,但我就是屬於寧願原地踏步的那少數?剛過的一天,我沒有寫關於西九新聞,雖然感觸良多,這是因為我覺得我們真的該有自己的政治議程,向未來看,而不單是被動的見什麼吠什麼,一日政府仍是覺得可以繞過立法會或不理會立法會達成的公識(包括西九),那我們就有應接不下的問題要東撲西撲,在沒研究資源下硬充專家,去阻擋那些比內行人更糟糕的建議,出來仍是惱人的雞肋.或者,這世界從來不完美,我太理想化,注定迷失.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