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5

 

mmk~每周點評/weekly poll

和友人聊天,說到台灣藝術學院的學術/藝評論述的專業化,培育的一批人,文章真的了得,又鬼咁認真.然而個人就是沒有進修增值的打算,無它,因為我覺得太多時候,藝術唔值得我們咁認真(押放了個人的career落去的藝術工作者或者另有想法).
於是一搞blog,就依仍停留在arthk時搞的指指點點,說是說非的意見節目.對於藝評就是指指點點,評頭品足,兼或呼風喚雨的時代,我承認早已過去,不少的藝評人也建議專攻自己欣賞的藝術家與作品,不要去理那些見了眼冤的就是了.
然而兩者結合起來,我卻另有想法,一是藝評不一定要和個人品味故作分離,二是立場的清晰表態,好過隱忍,認真寫作和品味宣示也沒有幹一不能幹二之理.我不喜歡的藝術家/作品,可以有我個人的喜好或理據,卻就是不想浪費時交待,免變相宣傳.
在mMK 左邊link欄新加的weekly poll/每周點評,就是依這種態度而來.觀迎大家同參與.我打算每次也就本地單一展覽/甚或藝術家表態.昨天看了本土雙年展第一趟,只有一件非得獎作有驚喜(遲些另文揭盅),你教我的評價怎能不是"差".






Free polls from Pollhost.com
How do you find the present HK ART BIENNIAL 2005? 你覺得今屆的香港藝術雙年展2005成績如何?

Extremely good 非常好 Very good 好好 good 好 fairly good  好ok OK 可接受/合格/一般 quite disappointing 幾失望/麻麻 disappointing 失望/認真麻麻 poor 差 very poor 很差 extremely poor 不可救藥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