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7

 

mMK~通通唔掂咪扮識


看新聞,見到又有一大班學生被迫要聽那些司長的對話會,學生講到"提早滅赤",好似總之"達標"就一定是好事般,全睇唔到為著此舉,政府處處害緊幾多人.唐英年對著這種無知的恭維,喜形於色,更大言"反敗為勝"無慚.我們的通識教育,恐怕就是如要基本法的平衡預算案般死固固.幾時先有學生會出來問,為什麼政府在滅赤可以不按步就班,一步到位,普選就唔得?

薪俸稅多個階級同減1%,任何人都知益佐最有錢階層,放出來的有些數據就真好笑,如再又計番每名受影響的納稅人平均節省的稅款率,指最低一級減了8.8%,最高的90萬以上級只減4.2%,就不去理這種同減1%之舉的肥上瘦下傾斜,高的減7,170元當然對他們不算是什麼,但最低入息納稅的只減250蚊,如此的就更見減1%之舉助低收入者之小施小惠少成點,不公平成點.

不知猶是可,讀到就同樣火都o黎的,還有ampost的1月號此段editorial:
wto場內,富國的人聚在一起,討論如何因應經濟全球化,世界各國一起承諾公平交易...最後,會議結束,wto達成協議宣布宣言,各個國家皆有所得,不偏不倚.而香港記了重要一功,警方維持"暴動"有功,會議安排處處得體,盡顯其身為世界會議中心的氣範.

真的睇到都要喊救命呀!若果說香港主流報章好唔掂,有些人於是選擇要另起網上的獨立媒體,但若真的信任這種電子新平臺的力量,那就拜託不要再容忍一個如此態度立場的editorial的出版物.拿政府部門的廣告費,唱好的advertorial我不理,但它真要得到文化藝術界的認同,就先要自我反思一下,革掉這種的無腦言論.

Comments:
ampost 咁都得,做乜咁有政治立場呀? 驚無人sponsor佢呀?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