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9

 

mMK~Hughes中譯作修斯 懷民例牌喊老師


最怕處身人群,何況是雲門林懷民的擁躉,第一天就給我見到洪強,第二天好像見到amy cheung.至於似乎三天都見到的梁以瑚,到底是跳舞,愛舞,兼曾經的評舞人,屬不出現才怪的那一類.至於我的出現,則大概和修行差不多,在練自己的不要發脾氣,但結果捱到最後一場的演後藝人談(或是受了牛棚江瓊珠的記錄片和蛙王少有一段心灰的心聲說話打擊),還是前功盡費,忍耐不著這個人們開口埋口親切有禮稱作林老師的一套純美藝術觀.

扯遠了,說回星期四早了點出到尖沙咀,於是遲了個站落車,去了買麵包,還是抵不住書局的癮,上了旅人之家,找的又是那一本書Robert Hughes的Barcelona,本沒收獲,不過臨走老闆開口,於是我問一問,殊知老闆話有,原來是台灣2005年出了中譯版,我本來沒甚興趣讀中文版(故也沒有在中文旅遊書中找過),不過因為友人旅行時喜歡上Gaudi,有本中文版也合她看,就買了.(旅人之家還是像旺角時候樣子,有些其他二手書,不過訂價以香港同類舖水平而言略貴).

在等舞開始時,當藝術節還是在播那打擾性的兩張上海機票抽獎的三語廣播時,我看了書封的簡介,才知這是Hughes上一本《巴塞隆納》(據其說是本編年史)後的新著,其間則更選了在巴塞隆納市政廳中擺下他的婚禮.這個尋書記,似乎於是還是要繼續下去,給我繼續逛書店的理由.而那個浪子,亦終於乖乖成了老襯,這些都是這個灰雲天的一點sliver lining.

巴塞隆納--建築的異想之城 / 羅伯特.修斯
Barcelona the Great Enchantress /Robert Hughes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