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mMK~a closed re-en-action circle (二)


今年藝術學院的畢業展名為action and reaction,媒體作品出埋模型盒跟說明書,包裝了得,卻還是有些down機叫人望著portal門輕嘆.反是在展覽最端端近設計展覽層的兩個小木箱,隨手玩了有成分鐘,可惜摸唔出究竟其feedback mechanism有幾仔細,似兩者遠近疊倚等關係會否不同,至於無線才更顯high tech倒不過同是條gimmick的尾巴.(跟在新聞看到城大改動軀體畫筆說輔助心理治療一樣老土到不得了).

畫作方面,整體似有些進步了(更似中大?),有些卻依仍不可見人.攝影部份,展出場地的一幀獨看本有的睇頭,看埋其附加風水等環節反而變得失望,同層另一端,攝影加文字的老土presentation,作為社會性的探求,卻就連gimmick也不曉,究竟藝術學院有什麼教學生?藝術又是否人人都啱學?藝術學院歷年來最強的,大概都是陶塑,技術是基本,創意是錦上添花,今年樣式多樣化了點,卻有些稚幼的作品出現.入口處的那些入銀仔的雕塑,算是有點新/生氣之作,尤其對比極像何兆基哥的那鐵皮箱.

再下一層,看了幾齣短片,都是故事性(一些改自阿濃的短篇),用最基本的平實鏡頭選擇的,卻又比那些放棄故仔未行先走的來得更符學生作品求見的流暢性和情節交代,總好過視覺感性的無厘頭.至於始終放不低的藝術教學與社會性問題,則當你看到不少設計範疇的作品,年復年的都是以環保,社區,文化,社會工作等為題時,你又反而不知這是習作的要求,課題的方便討好,跟/對其未來的工作到底有沒一絲關連/影響.

王浩賢在港大藝術學系所修「攝影的理論及實踐入門」課的"實踐入門",可謂可圈可點.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