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3

 

jl~舊人事

搞artport時,我提起黃秋生的男人四十無得撈的flash動畫.羅文樂聽狀找來一篇明報講黃秋生的報導,講在爛片中如何從事"化糞大法".剛剛surf到飛紙仔網站,聽了另一黃秋生的訪問.訪問者是劉倩怡(兩人在電影天地雄心中有過一幕體會今日唔知聽日事而倚擁的戲,起碼比劉德華跟李嘉欣的更感人).(今晚另發現原創中文樂隊會社的另一訪問)

我的中學同學或者會知,劉倩怡是個曾經影響我很深的人,她那時主持的節目,臨尾像毓民般愈來愈疏,我於是索性每周錄來重聽添.最近開了個radio.blog,一大堆英文歌都是從她的節目中愛上的,desperado, to love somebody, just the way you are, killing me softly.後來見到她在無線出鏡不再不開心,甚至自私的覺得有些被出賣的感覺(現在當然會替佢開心).

另一個也影響了我而同樣毫不知情(卻被我當成是知己)的人,也和劉倩怡般近年致力於幕後監製等工作,又擔電影編劇,又出書,也有自己網站,早已不再是我聽到劉美君的午夜情而想起的那個她(千萬不要誤會,不過是有次我負責播音樂,年紀輕輕的她偏是選唱了這首歌).有時見到她擔今時今日的角色,會想或者今天我們的文字角色可能會使我們比過往更有投契之處,但這一方面說明大家自中學以來的轉變何其的大,另方面,其從來也成熟自我,我則依仍逃避長大,欠了自信拼勁.

黃秋生在訪問中說有些人滿口都是對工作無意義的投訴,卻不用心著力於其中者,二十年後將仍滯在那裡,或者我也該快快修練"化糞大法",別再蹉跎歲月.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