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mMK~在大歷史中走散


今天藝術中心有在伊拉克被武裝份子綁架的人道救援份子Nahoko Takato現身說法,本來有興趣去聽聽與支持.不過我最後沒有現身,因為要陪另一戰場的友人.經一久別的友人口中,最近才得知一中大藝術系舊師姐患了depression,於是幾經email拖拉,周中電話來相約今天出郊外走走,就不想再延.我並非什麼能逗人開心的人物,不曉說話,自己內心其實同也心灰意冷,但希望劉小楓所謂陪伴的倫理有點用,那段學生時代,回想到底"原來過得真快樂". 本沒想過把這寫下來,但因為友人也起有個blog,見到不少人留言,感覺不是我這裡的無聊文章時,人們還是會用心回應,展示出人間有情.

在去郊區的巴士上,春江問我把舞蹈文字結集如何,我反應照例覺得可免則免,再談到今年藝術節沒有本地舞蹈節目,引起一些人的暗罵,春江說其實做不做也會有人話,此話當也是真,也和那天跟Tobias閒聊幾句時聽其所說的差不多,好像本地藝圈很不易討好,人們很隨意就否定了別人的一些嘗試,但凡事反和凡事批評不同,anthea有次談到批評要有建設性,這種話當然易講,但我相信有容凡事反的自由,本身就是最有建設性,因為什麼批評有建設,本該有最大的想像空間.歷史如何變成眾數史?本地遲遲沒有香港藝術史成書,其實或的確在於我們想有更多不同聲音的歷史論述,評論文章的編集本是個不錯主意,但不知上次藝發局的大計最後又有沒有成事,為什麼好像沒了下文?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