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8

 

jl~爭一下就結局


我雖然很想很想寫麥兜,但大部份時候我重看電視,影碟或影帶,都是因為一種沈溺的心情,遲o下會動筆寫文,不過是種藉口.去年帶了僅一隻dvd上路,那就是《麥兜.菠蘿油王子》,在紐約由於搬過家後一直沒有電視看,重看了不知多少次.一看再看,卻始終沒有看出昨天才知朗天寫過(麥炳故事here oder here)的一條線,將麥兜又和劉鎮偉拼埋,果然咁都得.

近日間中出街,仍看到在巴士後阿Sa的《情癲大聖》廣告,若非不喜歡謝霆鋒,還是想看看劉鎮偉此戲.於生活中想和某些東西劃清界線,有時一點不易.(我倒承認我有意skip了某火炭的studio...)星期天陪爸媽看了教會包場的The Lion, the Witch and the Wardrobe,此Naria系列的故事書,在中學的圖書館借來讀過,也湊巧是以第二集作開始,但要到很很後來,從友人口中,我才明白為什麼獅子Aslan會死.不能說我的觀察不遲頓.我個人最深印象的,反是故事第一集(?),主角要找一個以Aslan之名來召喚他的人,結果這句話卻是出自一個自己叫人別聽從他發瘋時所說的話的人在發瘋時所吐出來,橋段有些好像上次的邏輯問題?

反是當時有另一齣迪士尼的卡通The Black Cauldron,是看了電影後,找回書來讀,然而晨衝卻始終一直沒有入過其系列的最後一集,那個養豬的少年主角最後命運如何,雖然大概可以估到,但這段作為一個少年找尋自己身世和建立自我的故事尾章的失落,卻或仍始終纏繞著我.誰人不想成大器,闖一番事業,但我卻寧願跟自己作對,想不進入歷史.

或者,我從來見不到自己的文字的價值,選擇寫文,也不過是一種過場.若我真要進入別人生命,我寧願通過一首感動人的歌,一齣感動人的戲,雖然我自知自己五音不全,不懂講故仔.但這於是更有命中注定的悲灰成份.太多的麥兜gag可以結尾,但我的確是蠢蠢地,不識用什麼錦囊.這個blog其實也隨時會停,我甚至其實經已想好結束它時寫什麼.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