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0

 

mMK~就範於infuriating的脾氣?


昨日在歌德圖書館,想翻看新一年的舞蹈雜誌出了總結去年的年刊沒有,卻只找到舊一年的William Forsythe號.雜誌過去找來世界一堆舞評人,就十樣項目各自提名,十項提名分別是important production, innovative production, outstanding choreographer, outstanding dancer, young dancer to watch, young choreographer to watch, important emsemble, important collaborations between artists and choreographers以及significant developments in politics and the arts,和infuriating dance event.單是這一個list的設計,我就覺得學到o野.

在藝術中心樓下大堂剛也拿過ampost,也在搞類似十大,封面稱這為"藝術普選",我不知如此用詞是好是壞,回家途中在巴士上拿來看,其視覺部份有五段石家豪選的蘇恩祺,曾建華,周俊輝,長青館藏和雙年展的短文段落,有署名小北者選了香港西服萬歲,牆(呂勝中),詩c(阿麥書店)及re-wanchai,另有個阿北選了Recalling the Past,集中講其中譚偉平的作品.

infuriating一部份也不是沒有,因為anthea自己開了"漏網藝評給編輯部的留言"部份,編cut了人們給她的私下email內容(未經同意便把此刊登出來,這作法經已很有問題),有時候我不知人們實際不滿anthea什麼(坊間也沒有幾多好編輯),但你不跟她合作,她就會不滿你什麼,這卻倒是真實,她指不願寫的藝評"多數不出門觀賞各類展覽;若真有觀賞,又多有微詞,主觀意見強烈,不願意評選好的展覽."

為什麼這班選擇不寫的人不是更負責任,寫的人又如何能免了主觀?anthea標舉的參考清單,來自artmap,坊間的人也可以藏有,大概不算是什麼獨家資料,其中更常有重要畫廊未及通報的遺漏,輔以其他archive資料,展覽名單還可以長,但看了大部份否,卻絕不是重點,反而正規展覽外的,這清單往往欠奉.抹黑別人,刷亮自己,這種手法,我不知該是誰infuriating誰.

其實ampost遲些轉雙周也問過我會否重寫,anthea最近依仍會來電問我寫不寫這或那,我每次也用不同理由去推,估不到她依仍不明白背後的最大原因,或者是時候講清講楚?有發表空間平臺,有部份人為此肯跟佢合作(如石家豪,如小西,如李歐梵),佢還想點?

有時我覺得立法會的(泛民)議員真的太和氣,政府唔show立法會,立法會還為其通過那些天馬艦主策官員位的開設議案幹麼!(何況這意味放棄整個海港周邊的城市重新規劃!)要全面聯手抵制癱瘓政府,佢才會知驚,回到尊重基本法的立法會職權道上.當然,除非要求直選的議員都原來不信任選民會支持他們,怕spin doctor反過來說他們玩o野.

ps1.佛琳選了城當的霸王,作為全年演藝十大名單唯一舞蹈演出,我看舞算多了,唯有說真是不敢恭維的選擇.
ps2.石家豪談論周俊輝時,也談到周俊輝未找到繪畫的方法,類近我在ampost舊時所講,但近日臺灣一藝術家到其畫室,看了其畫冊,覺得其在實驗一些繪畫的畫面元素,而其中其對如亮度的誇張跟控制一點,確是有點說服力,或者我一開始就從周俊輝的大學畢業作的大型繪畫切入而對其要畫好畫的形象過於牢固,對於油畫(及後來水彩),採了一個太追循傳統的方向去評量.
ps3.大家對這裡的weekly poll反應如此低,我始終唔明這是否個問題.我是否唔搞好過?

Comments:
無睇雙年展,不知好壞高低,未能參與投票。繼續好,少問題,少有少做;縮下縮下,好快就縮到搵地種菜。
 
你個blog無以前的自由,原來要等版主核準!抗議。而且無處上載圖片、影片、聲帶。
 
連續看幾篇你的評論, 直覺別人在前面種樹, 你在後面砍柴; 別人在前面種稻, 你在後面蝕米. 早聽說九十年代後從中大畢業的一幫藝術系的人, 圍住小圈子, 蝕啃香港藝術界的糧米. 只知道拿資助, 還反過來啃咬他人.

難怪視藝界早就只剩下一批濫茶渣, 再看你的評論也難怪有些刊物要封殺你的文章.

其實當你在批評視藝界人物時, 自己也不是重複也在犯這些錯誤嗎, 可怕的是你也是人前口是心非, 人後也不盡厚道.
 
看你的評論, 直覺別人在前面種樹, 你在後面砍柴; 別人在前面種稻, 你在後面蝕米. 早聽說九十年代後從中大畢業的一幫藝術系的人, 圍住小圈子, 蝕啃香港藝術界的糧米. 只知道拿資助, 又反過來啃咬他人.

難怪視藝界早就只剩下一批濫茶渣, 再看你的評論也難怪有些刊物要封殺你的文章.

其實當你在批評視藝界人物時, 自己也不是重複也在犯這些錯誤嗎, 可怕的是你也是人前口是心非, 人後也不盡厚道.
 
很明顯, 這個回應者的身份已不用說是來自那一方的機構了~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