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9

 

jl~(自)問(自)責的態度


許士仁再次唔上立法會,立法會跨黨派通過西九小組報告又如何?
我們的政府已不是向我們問責的政府,不過是一個用我們錢,欺壓我們的管治機器.
我近來答人們美國之旅如何時,都直接了當說自己身就是在外,卻心繫香港,今天看了藝術中心幾個展覽及Para/Site的Desire,心情交雜,遲些再說.在藝術中心遇上梁美萍,聽其大計,總覺得自己未為自己(別論親人們)打算過一生.後來在Para/Site拿了本交流出版物,看自己的舊文多一次,總覺得別人譯的英文版本自己很難接受,但在威尼斯後,我其實已覺得尋外聲援的心態和動作幾多餘,若連身邊的人也叫不郁.梁文道那天在am730特寫版說到:去年韓農在港的遊行為例,韓農早就意識到,其實遊行是能感動人,獲取他人支持的.相反,港人仍停留在"遊行等於表達訴求"的最基本層面上.
除了遊行走上街,我覺得自己其實根本不屬於這個城市,或自己和這個城市實在格格不入,除了想到也不太再想入的書局,這個城市其實也沒有我想流連的地方,我忽然不知道自己對於城市的感情其實是在什麼地方.名牌店佔據的中環不用說,連SOHO其實也覺得迫走了太多人,只為某些階層人所消費.
因此,若果我真的改行做麵包,我也會煩惱要賣俾什麼人(或擺明搞discriminating pricing?),我倒不如選擇種菜煮飯自給自足,那未嘗不是我自己最想做的東西.Thomas Hirschhorn說過自己想要當藝術家,是想對自己完全負責,那我不知我仍未去種菜,又或選讀數學,是沒有對自己負責任,或是心裡覺得自己不該是責之所在.

Comments:
經常都有想做點農業的念頭, 劉兄若開業成事, 不妨考慮我們合作. 近日也從另一角度想這事. 立法會漁農服務界的選民好像只有二百多三百人, 我假想從事有機耕種的都是思想先進點的, 例如前幾星期無線新聞訪問的馮明康, 那麼可不可以儲夠票數把黃容根轟走. 當然, 我們都是反對功能組別的, 但做事有時是a means to an end嘛.
 
最近我喜歡上非法耕種。正!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