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4

 

mMK~react to reaction (一)


昨天在inmedia看到黎健強策的WTO示威現場 Outside the MC6王浩賢攝影展覽的一條消息(展場:1a 空間/開幕:19(日), 2pm/展期:18/2 - 05/3/2006).幾幀照片使我想起在blog上blog撞入的李智良(其名字有型的)處決1938!blog站,其實一直也陸續post了不少wto相.昨日於是再上去看看,卻不知怎樣對於出現於blog首的一則香港藝術學院2006年度畢業展的條項,我總覺有點格格不入.尤其李智良寫道:

幼芽嫩苗,他日會否紮根而林蔭,視乎土壤與氣候。本月廿六日前,請親臨藝術中心4、5樓包氏畫廊,令冷氣展廳變得温暖和富人氣一點,並以熱情討論與嚴正批評,激勵一下這班好學唔學想學人搞藝術的新兵,連結生活,頓足寸金尺土,與財金機器奮戰再戰!

更是使我疑惑.願意這麼好心的介紹,對藝術這般的純真,這份陌生的感覺,忽然使我明白原來我自己的看展心態真的離我所表面做著的所謂藝評工作很遠了.現時的藝術教育,不但一部份老師不過也在搵食,就是有心,也不見得要跟社會不妥,展品的社會面相,從來也幾近欠奉,除非你願意從物料上迂迴解讀,這就是香港藝術教育的典型.上個entry提到羅文樂找來的黃秋生訪問,就有段說:

畢業前,有個劇團負責人來學校和我們談前途出路,我感覺有異.他說了許多關於藝術,理想,沒錢賺,生活很慘之類的話,但到了六七十歲,你可能可以拿到一個人民藝術家獎.他不停打量我,我看得出他正在內心呼喚我:加入我的話劇團嘛...七十歲?我已老死了...


Comments:
hey jasper,

有機會你要認識李智良呀。要是你會很喜歡,要不是便會避之則吉。有趣也是很好的人來的。
 
hey jasper,

有機會你要認識李智良呀。要是你會很喜歡,要不是便會避之則吉。有趣也是很好的人來的。
 
謝謝提到我搞的展覽, 及介紹李智良的blog.
 
搜尋器追踪至此,半年前的post!

jesper,你不要信曾建華講,你一定會好喜歡我的!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