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mMK~香港文化就靠西九?

立法會西九文娛區發展計劃小組委員會剛開完開會! 好一場爛仗.
西九未來我現在依仍不敢想像,也沒有什麼想像的衝動.要建個香港地標,我倒建議起個死雞撐飯蓋夠哂代表性.
西九用政府方式建當然死(當然已死好耐),唔建亦不等於大眾有好處.
無文化政策又死(當然也是已死好耐),有亦其實同樣死.
但若果許仕仁認為沒有文化政策的討論西九也可以繼續,那我寧願沒有策發會政府就直行普選.
我個人立場大概和西九聯席的文化同行最不同處,在於贊成用香港城市(不獨維港)規劃去想西九塊地好過,雖然最後或只益o左凱旋門個無敵景.西九計劃的出現,本身就遲了步.遲在於機場遷出九龍後的欠缺了整個城市更新的發展規劃.看到牛棚附近的發展,就知東九龍其實更要關注,否則會比西九更無文化可言.
文化人對香港的承擔,不該只放眼在西九!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