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6

 

hk~國民身份 愚民教育

學友社跟政府單位合辦的香港中學生國民教育計劃,唔出聲還沒有人知其作的惡,偏偏自以為醒目,又是作什麼調查,就結果開記者會,上網查看一下他們的網站,其中那些教育講座提綱真是嚇人,所謂的國民教育就像是中方官方版歷史的學習.雖沒中共對64的強硬立場,但64在從文革到改革開放之間消失得一乾二淨,這發生在香港,不就更是恐怖?依據他們的調查結果,香港中學生認同自己是香港人的比自己是中國人的多,從此結果,發言人就斷定這是國民教育的不足,並認為中學生對於中國的態度是視野狹窄,會有礙未來發展.國民教育,既不就等於中國人身份就要行先於香港身份,國民教育就是再成功,一個不像樣的政府/國家,依仍難以寄望人們對於其國民的身份有所認同.當一個國家黨國不分,一黨專政,還叫人對它有身份認同,人們不從,究竟問題出在那裡?要自省的是誰?究竟是誰視野狹窄?是誰在阻礙未來發展?

各位老師們,若果想幫一把,將這些機構有心的誤導撥亂反正,讓學生能更好思考一下這國民身份的問題, 不妨建議學生們讀讀平平地,淺淺地,薄薄地的(進一步出版社[問得好]系列之三)<<國家係乜?>>(http://www.stepforwardmultimedia.com/product/book_detail.asp?isbn=962-8326-56-2),另添多本到圖書館又何妨?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