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5

 

mMK~是媒體騎劫腦袋才真!


在in media看了太多有關教協發動集會遊行的負面評述,覺得群眾運動真的注定很難搞得團結一心,好像總沒法為了大前題而共同努力,對策劃者多點寬容.
我知張文光事前說過倒羅是即時的必要反應,集會會有調整,但會上出現這口號,我本也有些意外,但我身邊的人都大聲投入的喊和.說什麼"教協騎劫教師",這真是中了媒體的偏見圈套,總把事件看成是教協會長張文光的私人恩怨,因此才在事前已把這做成新聞焦點.
有政策出了問題,有人要負責,這有什麼錯?
老師或不是想隨便上街的人們,但工作已忍到極限(友人的學校,一樣有老師精神出了問題而辭退,這種選揀/迫於無奈自我引退的例子,又要有幾多單才算數?),卻還有官員說良薄話,張揚喊倒羅不喊,老師都是會出來的,倒羅還是會喊.倒李也必定會有.
我們沒錯需要更精細紮實的事態分析來看教改,但這不等於倒羅就一定是過度情緒化,是政客陰謀.教師不是自然就是教育改革/政策安排的專家,但卻是其中最明白得失的用家,不能聆聽他們的意見入耳的,就不該再領導教育界去改革,要他們落臺,這有何不對?
我知友人很不喜歡把小班和殺校連在一起講,怕成為李國章的口實,但這是他個人要作的抹黑也沒法子,但事實上,這的確可以變成一個推行小班的契機,提昇香港的教學環境素質.沒有理由因怕李國章的抹黑就不去提正確的方向.那天的集會,我唯一真真不喜歡的,是有上臺者喊停廢基準試.我同意這也是某種壓力來源,但只要基準要求是合理,持續仍不合格者,就不是耐熱問題而是根本廚藝不精,未夠班入廚房.
總的來說,我對星期天的集會,感覺良好.聽到李國章翻炒的公式化回應,我覺得大會更該領喊李國章下台.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