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mMK mode of local CI practice

今晚聽完pamela搞的artschool的roundtable-Cultivating Interventions - New Modes of Practice in Curatorship for Asia?頗高興知這是系列性的,似乎系列才是持續深化之道.今天下午才拿起電話落街,看到已遲了的保天星短訊,什麼是cultivating,什麼是interventions,這自然是種諷刺.在as`roundtable上碰到stella,她說blog不是合適討論的好地方,大家之間太多misunderstanding.不會續那些comments下去了,這我完全明白,但我不覺得這是blog的問題,反是我這種人這種blog的作風問題,對於blog甚至文章,盡是個人意見,我認同梁寶所說,對於香港官方藝術博物館,我有極大的怨氣,而我就是不能把那分開來處理,而ray帶眾台灣藝術家去看的那amy坦克,或真是件櫥窗擺設,使我對那三秒鐘的消費而深深概嘆.roundtable上,也就談到本地institution的curator問題,dependent(而非independent) curator的提法亦確是有其思考意義,建制內外關係,到底是要有魄力的人去處理.as`roundtable完後是大家social的傾計時間,我於是又竄了,記得那天飯局,lt就說到香港artists都不喜歡去飲o野談天,ctz立刻接說,所以那一批就不會成功.我想香港愈來愈多人會成功,我卻在這點上認同林奕華多些,人不一定要追逐成功.social傾計當然還有其他正面價值,不祗是為追求成功的手段,curating這一門,本就和傾計social,建立network,分享資訊等密不可分,然而我從來也習慣了舊式的學習模式,縱使偶有機會可以遇上各式有趣重要人物交談,我還是覺得我更喜愛隔涉地讀那些關於策展但難以入肉的論著,或者如馬國明當年論藝評時所講的不用入局的參與,於我才是最為理想.近來很多人都在座談發言間忽然扯到我名字,好像其他人都識我般,這就是我最怕的,因為作為觀眾你一旦不認識他們提到的名字,就好像說明你不是那個圈子般,但事實上,認識的,就反不過是preach to the converted的沒有意思.我不是什麼重要人物,只是個很快(或已經)追不上個圈時代進步,連blog都唔夠水平的人一個.今天明明放在檯卻忘了帶來借給阿jeff,是我其中一本有關curating的書,我這方面的,歡迎大家借閱,有埋delivery服務添,無它,因為這藏書跟外借本身就是mMK想搞的curating計劃一種.

Comments:
(1994) ed. Jean Fisher, Global visions - Towards a new internationalism in the visual arts
can i borrow this one???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