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跨看跨媒介

起碼年多前,為佢而寫到頭昏腦脹,多出幾萬字,不知如何收拾的那篇舞蹈跟跨媒體文章,近日收錄文章的厚書錯過了香港舞蹈節後終於靜靜出爐,重看過文章,覺得還算合格,起碼夠膽把一定篇幅花在本土性和身體政治上,結合了自己的真心關注.(也是這樣,近日pm約我寫的ps政治,我就是遲遲無法動筆,jl話齋,我的理論不適合香港藝術?)
因為那文章,於是有興趣找來煞科那時剛出現的藝發局委託(由羅雅詠(魂游))做的<跨媒介藝術在香港的發展研究>的報告來看看.可惜一看,就又是十分的失望.(我會試試在這裡陸續散點提出一些我看不順眼的地方,免人說這比gossip without real substance還差,雖然我覺得這些工作頗費時而多餘.我們最需要的,其實不過是common sense.)
那時初看過問卷,我知我們的方向會南轅北轍,因我的文章一開始已拒絕了去定義這東西.但好彩,在報告作的調查中,被問及是否認要為「跨界別藝術」定義時,就有超過六成半受訪者認為不需要.這也算是common sense的勝利).問題就是藝發局卻就是要在建制裡處理這不需定義的「跨界別藝術」,報告還是一定要寫成.寫文章跟寫政策研究,就是這麼兩碼子事.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