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30

 

她仨藝術落區

昨天回老家吃飯,陪母親寫了一下午大字,可惜途上經中央圖書館時,才發現相機忘了插回記憶咭,蘇恩祺的展覽唯有看過失望過就算了.jeff篇新文把蔡仞姿的書和蘇恩祺的一起討論.見到宣傳,我都想做藝術家,把創作費變換成一櫃櫃的書,但見到其書封面上(卻非書脊)印有書名,原來來來去去是那幾款,很失望,對於書,我始終不可以單看形式,如何對得住書的內涵,我不記得有幾多個藝術家做到過.而作為件site-specific之作的話,我更寧願作品不是在中央.
我真佩服藝遊鄰里,是sincerity還是自信爆棚,竟然同一年來個蘇恩祺和amy cheung.(信我,作為co-curator幾次,我知點解人們會選她們).記得石家豪選了蘇恩祺在藝術中心的展作全年大事之一,楊陽那天則在座談會上對oscar以體型描述蘇恩祺的評論表示不滿,我至今卻後悔看了梁寶寫她的一篇文,使我覺得在她背後條橋太顯太類同,這次展覽我讀不到了,卻也因而迷失,反想知道amy cheung當日(我不在香港)展覽實際攪成點(呢hea?).
另一個藝遊鄰里在中央圖書館的展覽,也是這樣取道路經急急看過吓的,是區凱琳,我其實沒什麼想說,聽過我意見的,都知我也是用了jeff那招,把她和甘志強拼在一起來論說.過去我對甘志強,也是不想說什麼(或就是負面),但他最近的縮細大法和配件組合法,使我覺得自學的藝術家用回自己所識那套而非牢想做藝術,反而可能更來得有成績.區凱琳相反相當學院,精攻繪畫,但藝遊鄰里用來自我治療,自得其樂,自我陶醉,又是要服藝術推廣辦事處.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