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無o野講,豈不安樂

上一篇文提到自己唔想讀<<藝訊>>那篇文,這種個人意見好像有點唔關事,其實因為那entry本來也同時講這裡講的話題,結果卻給我分開出來,留了條尾巴.
話說是在書展iatc的攤位,拿了本<<邊走邊評>>的評論合集,出奇視覺藝術工作坊跟音樂的一樣少人,文章一篇起兩篇止.(隨便一提,這個藝評研習營就拿了藝發局23萬,一日有iatc這種中介,我反而覺藝評都未必有得為生,就跟梁寶先扣了編輯費來計網站的稿費類似).但我還是相信,我該差不多是時候履行承諾,填塞完藝評過渡空隙就自動消失.
正如我看到12月的<<藝訊>>,就想投降.內裡有篇阿jeff的文寫何兆基(阿jeff大概向大家示範一個人瞓身可以幾多產,我沒有工返,時間就是過得懶散),我就明白自己已再寫不下這種文章,一是我對基哥的新近作品一般評價很負面,二是這種文章我在對其作品沒有感覺下仍可以寫,卻不知為何要寫.我在台南的講座扯到過基哥,就是說以其body sculpture作品方向而用梅洛龐蒂真是順理成章,跟陳維鋒等人的消化應用比較,可見到我們對理論的想法多沉悶.

Comments:
別誤會我說阿jeff寫基哥的文寫得不好,我沒這意思,我們藝圈就是需要這種從觀察描劃作品出發的文字,從以建立出見解.我就對於這也欠了耐性,並把這視為作品溝通能力的一種(以我這溝通對象本位的)問題.
或正是這一是..到二是..,人們會說我先入為主,我卻以為這跟上面補充的說法還是有點差異.
 
另一方面,基哥的作品對於我正是阿jeff描述他們的辦法,不過是在身體與外圍的加建的關係,故可以說文字的寫法於我沒趣,正是沿於作品構築論述的方法沒趣.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