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沒錯,要說服我易過說服共產黨

剛在火炭參加了場飯宴,本來和大人物那裡置倉等話題搭不上咀,後來在飯桌上,卻因ctz的一個問題,頓成焦點.ctz問我,是否仍不會踏足大陸?
要說服我的理由,其實我都自己想過,並不見得三言兩語會使我改變,沒錯,這是一種怨恨的對抗,本來無甚建設性,直至人們以為他們更有理,它卻愈變愈有意思.反而,我明白ctz藝術文化上的用心,相信其對於共產黨的厭惡,其在內地的計劃的深層政治意義也使我動心,但我去看一看的價值既有等於無,但留港拒絕北上,使人從無法想像到發現傻佬真的是有,打這裡這個戰場,我已認定這是一條不歸路,這種性情的固執或正如八九學運一樣,但共產黨專政一日仍是政治現實,沒有理由是我而不是它讓路予歷史.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