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8

 

hk政改~認清為民粹專權服務的學者(和議員)

記得曾經因為想看蔡子強把特區形容為民粹專權的那篇文章,我買了第一本的牛津讀本<<我們的地方 我們的時間 香港社會新編>>.現在看著曾蔭權口口聲聲亂說民意大部份支持其方案,不理會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陳健民去信特首批評其「斷章取義,亂用民調」(明報http://hk.news.yahoo.com/051215/12/1jluq.html).甚至對於a45條提出的條理疑問(參http://www.a45.hk/?p=75),根本未嘗逐點回應,明知無法以理服人,索性懶以理性討論問題;"民粹專權"一詞,用在曾而非董身上,無疑更為準確並兼恐怖.過去,蔡子強跟一班學者,對於抱有幻想參與政府的諮詢架構而為當了政治花瓶,就嘗公開向市民道歉,怎麼現在好像又全忘了這趟教訓?另而進了行政會議的張炳良在這次民主例退的5號政改方案,又站到了那裡?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