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2

 

hk政改~"祗唯有"的企硬

我不喜歡劉千石對兩邊廂而作的發言,但他那白票卻比幾多贊成對幾多反對更展示了這次的香港悲哀.大班的發言,相反更合我對那白票的感慨.而如大班表示,自己其實好想支持方案,若區議會的立法會議席不是互選而是全民地區性投票就已會收貨,就正如民陣單張結尾自問:泛民主派說來說去,是否仍是企硬?其自答的話以我印象深刻的四字作結,"...只有企硬."我想民主派早已知道和中央打交道的方法和對抗的利害,但問題無奈是擺上檯來的方案實實在在太過份的打橫來行.黃毓民上台時,甚至點名指其他人不敢/想點名的蔡子強來鬧.對我來說,大班的內心掙扎和企硬判斷並存,正是對於該種不理"政治現實"(眼前方案的細節)而把"智慧"(的思維的表態)的重要性序次搞錯了的人,一記漂亮的正確示範.

Comments:
"政治家"智慧,不又是種道德高地?
 
何峻仁更好o野,話從政在歷史事刻唔企係道德高地點得.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