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4

 

hk政改~民間智囊的智慧調查

自稱民間智囊的香港研究協會,進行了次"香港市民對政改方案被否決的意見"問卷調查.(2005/12/22-23)
問題2問:政改方案不獲通過,受訪者認為以下哪方須負最大責任?
結果:泛民主派52%特區政府19%中央政府13%親建制派6%香港市民2%其他2%無意見6%
討論責任問題於此本無益,難道我們要問:支持政改方案議員不足,是誰的責任? 難怪政府想通過議案,用委任補立法會的不足票.支持或否決議案既都是議員的"責任",因此政改方案不獲通過,最大責任其實只能是提出方案(與限制方案可能)者.

另附中文大學民意調查(2005-12-24/東方),有近七成受訪者認為,如政改方案遭否決,特區政府、香港親北京力量和工商界要負最大責任。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