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4

 

mMK~蓬勃的蕭條


昨日韓國返來的廷基枰找我敘敘,我們從habitus到parasite到aaa到Batten到Hanart走了一趟,最後坐低飲o野,本來以為城市裡但少閒人如吾兩人已,卻給我們遇見蔡子強跟劉世良在最角落位密斟.跟廷基枰談香港藝術,他反而恨鐵不成鋼,奇怪中大藝術系沒有發展,認為可以發做中畫系,西畫系,版畫系...,我沒有什麼意見,不甚覺得這是香港/中大應行的路,但對於香港的大氣候,我就是個人悲觀地的接受大圍的樂觀,對於廷基枰我沒有講得出口的忠告,只有說,這是creative industry得勢的時代.我昨天的悲觀,大概一主要原因是得知Batten Gallery將要結業,John Batten對於藝圈不是的火氣,對於中西區舊區發展失衡不惜自身入紙法院的瞓身落力,都是我敬重的.

昨天一口氣拿了新一期的p.s., ampost, hkmagazine, 電影節手冊, 藝訊,又在Goethe攞埋deutschland, Kunstzeitung, 和一批Die Zeit的Feuilleton.前一堆在昨天幾乎想消化的都在回程車上讀畢了,又是我一貫對於香港出版物多多卻沒什麼順眼的恐懼感.第一個感覺,Stella的Tobias訪問,我不知是否因我的牢騷信而來,算是新ps我最感興趣的文章,有Stella和Tobias的加入,我估ps是可以辦好些的,雖然,Stella的前言都已點出了一些她面對的合作問題.我自己的文章早已舊得沒心理會,我指的舊還包括自己的古肅,移來的文和新的格調,更是有點脫節,總想是時候quit了.上陣子aaa出了一則新聞,題為Report on the South East Asian Tour of documenta 12 Magazine (February 2006),亞洲區的自發合作組織就是沒有香港的份兒.

大概還是已生疏的德文要花多點心機和時間來消化,容後再談.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