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算把喇文化(-研究)

又亳不意外地收到小西的留言,針對我對文化研究的個人粗疏睇法,其實我不是想挑釁,到處隨便起火頭.
但近至甚至李小良在parasite的蔡仞姿講座上,對文化研究也是採這種自我懷疑和否定的一副態度,我邊聽心中邊想,這早是意料中事,出自文化研究人的口卻真是自編自導搵泥搞.
另一批說文化研究已out了的,又是我不認同的,就是快上快落文化研究,改跳上視覺文化bangwagon的那班,Nichloas Mirzoeff在“What is Visual Culture?”不就說到“cultural studies has lost its way”?
另而,in-media也有過一篇terry eagleton的《理論之後》的簡評,該書不是全針對文化研究,但說出了當中的乏政治問題.大政治,小政治,用法當有問題,但若一般人都明我講什麼的話,我寧願再一次認錯卻唔打算改口.

Comments:
挑釁沒所謂,關鍵是先把問題與論點講清楚。我不時留言,就是覺得﹕一般人不一定明你講什麼。
 
咁人地個blog鍾意講乜又關你叉事? 講兩句漏兩句將四句合成一句, 係人地風格鍾意點都得, 你唔明我唔明自然會有人明, 交流到就交流到, 好隨意既, 好心唔好咁煞有介事。
 
stephen﹕咁又關你叉事呢?九唔搭八!
 
天星大戰當前,你o地都幾得閒咁o咼!
天星的成溫成政治管治層面,不正說明兩者通連又常不是一回事?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