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3

 

窮人說夢 栩栩如真

lc說他也去了看天工開物,覺得算很唔錯,我其實也是這樣想吧?又或者不是.我不知.
我凡事都是從自己的負面世界睇出來,所以經常說那是個人意見,而且是偏頗的,希望大家明,唔會傷害大家.
或者我應該先申明,或回到我的老問題,就是我從來唔太識接收話劇的形式.又或者劇場太多時候對我太人工,太假,我就是無那種塑造另一世界的想像力.
進念用那些bar,那些燈,我覺得就是舞台.
至於戲味,我或者寧通過劇本的文學文字功架,演員一出現反易把我拉回真假身份上.

雖然陳炳釗其對香港的論述也是我的興趣位, 但決定去睇,當然已是種支持的表態,尤其但支持對我何嘗不也是一種奢侈?

記得有文如是寫過董啟章,找回來,因也可說明我的境況:


「我試過在一個月中旬的時候身上就只剩下一百塊錢,覺得不大保險,於是跑去按提款機,但卻提不了款,原來我的戶口只剩下五十多塊了。」
...
我問:「你算是全職作家嗎?」「很尷尬,我的確是全職在家寫作,但是『職』這個字意味著有一份可以餬口的職業,事實上寫作卻又養不起我的生活。」
...
董啟章是個好爸爸,每天起床就帶兒子上學,然後做家務和寫作,下午再去他母親那裡把兒子接回來做功課。黃念欣現在是中文大學中文系的高級導師(還沒當上助理教授),收入勉強夠兩夫婦開銷。「我一沒錢就問她,所以我到處跟人說自己靠老婆養。她並不喜歡我這麼說,覺得我寫書是件非常棒的事。但事實如此,又有什麼不好對人說的呢?」

幸好今時今刻,我還是有餘力,買張票支持一下社會裡如此一個人,也希望從中得到點受益.

反而梁寶在inmedia引發了一堆藝術要如何生存的討論,看了我都唔知大家拗乜,我就信h君的邏輯多一點,覺得問題太複雜,根本駁不來.
記得那天看戲,想支持多一點,半場看了藝術節問卷,本想填份回應,點知看落根本沒有一條問題是關於演出如何的!
我最深印象的問題,是問機構資助藝術節會助建立機構正面形象嗎?(如此的問題要求的,簡直不是你的意見)就像晶螢在inmedia辯說藝術資助可改善機構形象如出一轍.
另有條問題又問藝術節是否香港最出色的藝術節目云云,我真擔心填了會不會等於害了更多找不到錢的藝術工作者?
結果,我就唯有罷手唔填.

下年的藝術節,
若不再放特首在首頁,說服廣告商唔需落大版廣告,唔要彩色精美印刷,場刊沒有夾著多餘單張,把所有節省的,用回在本地藝術上,那我就會上你藝術節的網站填張答案如你希望的問卷.
當然,也希望問卷有給藝術家feedback一欄.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