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8

 

後藝化

看了藝術節天工開物.
從來不甚曉欣賞看過的陳炳釗作品(97那批,跟藝術展覽一樣,我沒有看過).董啟章也非特別吸引我的作者,於是其同名新作也未有去讀或翻.
或是因近陣子陪父母多番些,這次第兩幕臨尾如是一場現實感重點,是我最看得自在點的一節.至於人-進化-機械幾線結合在錄像中人們在天星以自己扮鐘的點子,則是整劇給我(使兩樣o野重新變番)有趣位.
然而這或也點出,v城裡,藝術/劇場-社會的位置似乎亦已改變了.
(正如最近一次被香港文學吸引,我會選潘國靈版的i城.)

Comments:
或者我應該先申明,或回到我的老問題,就是我從來唔太識接收話劇的形式.
又或者劇場太多時候對我太人工,太假,我無那種塑造另一世界的想像力.
進念用那些bar,那些燈,我覺得就是舞台.
至於戲味,我或者寧通過文學劇本功夫,演員一出現反易把我拉回真假身份上.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