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ylho'mMK~郭瑛 2006年春夏系列


今日去過Grotto睇郭瑛的展覽,未去之前自己嘗試根據很多年前的印象來推想她現時的面貌,大概怎樣怎樣……走進畫廊,看見了一些貌似家居用品的作品,走近看清楚才知道是手繪圖案,重複又重複地畫,形象有些似青花,有些似古樸器物;整體上跟以前有一脈相連的發展關係。現時的特徵看來是傾向乾淨和中國化。作品大致上都很整潔,唯一比較突兀的一件作品是那由幾張掛軸組成的大畫,不知這樣稱呼是否合適,看起來是組合不成,卷曲變形得很厲害,給人有點失控的感覺。在展場逗留的時間不算長,印象中還有一兩件小作品放在某角落還未搞清楚,本來就沒有打算在這裡寫些什麼。離開的時候,奇怪地很順手便拿了張邀請吉,在車上跟朋友研究了一會,發覺很有問題。我向來都很怕介紹自己的作品,不論是口講還是寫字同樣都怕。如果可以不做或者有人可以幫忙,感覺會舒服些。原因大概有好幾個,都是一些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不知郭瑛這段短短的介紹是誰寫的,我讀了這段文字之後便開始懷疑郭英做curator的能力;這樣就給它出街,我繼而懷疑畫廊的能力。這張邀請吉似做反宣傳,如果這不是兩者原先的想法,郭瑛跟畫廊未免太輕率了吧!不知其他人有沒有同感呢? ylho
reposted here by jaspar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