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5

 

政治 現代性 幹藝術幹麼

昨晚到天星前,先行到了蔡仞姿的場刊開售派對,宴上閒聊到中產消失,現在入到全球性的law firm, fresh grad 也年薪百萬,我識人在這些公司做,見他們的生活消費方式(可不是洗錢以過活),因此雖不知例子熟真否,但起碼並不錯愕.全球化正在加劇香港的貧富懸殊.領匯,地鐵等上市招股,已是俾了機會市民捱貴價時的小股東心理補償.另講到adc的aaa撥款被減,parasite亦然,pw認為這是對籌款能力的懲罰.matching grant沒錯是個好吸引的發明(比孖展更低風險),但不同的規模應有不同的資助的pool,adc針對不同資助確最好該有方針,否則也是會使貧富愈見懸殊. 我對於蔡仞姿的書的出版沒有出過力,不過是在Curator's journal:brainstorming on the forum's direction, a dialogue with Matthew Turner的email中因matthew提到而頗莫名奇妙的出現,事實上,當matthew提到criticism may use art as a platform for something else -- 我以為(或是我希望)他會說我的那sth else是政治,但殊知matthew續說in JL's case, about modernity.比較起近期關心政治,modernity,我自己真的差點也忘了,雖然我極想把政治通過Strauss而與現代性討論結合. 坐久了,偕友人起程到天星,主人翁囑我好好寫一下意見,我當然想,但我起程到天星,又正是說明我對政治的更逼切關心.我拿書的時候就說,re-fabrication此刻使我想到的,是其與這個不知所謂的孫明揚在重建reconstruction代替重置relocation上的論述的對質.就正如我也拿了本mMK藏書俾lp,本說好在派對交收,結果要到示威才見到佢,但見她的苦惱樣,使我也忘了她也有藝術書想睇.還是最終難得和luke兄有機會傾傾計,算是有些得著.

Comments: 發佈留言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